怀砚无寒₍⸍⸌·͈༝·͈⸍⸌₎◞

一般寻常品,料得少人知 ……

怀拥自在天地间,砚磨点墨假道玄。
无悲无喜平生度,寒炉煮雪陋室安。

“魔佛妖僧怪和尚,声声句句……”


呃……拍系,在下串台了…


“六道同坠,魔劫万千,引渡如来”


估计很多人吐槽过这个“神姿高测,琼林玉树”智商充颜值的魔书吧……




记得有人问高桥留美子太太,类似为什么不让杀生丸和犬夜叉的关系和好或者一起组队的问题?高桥太太回答意思说,杀生丸那么厉害,有个反派出来马上就帮犬夜叉做掉了,那么故事还怎么继续下去呢?




以下是在下觉得精彩十分的部分口白,是分享也是记录




巫阳神女:同样是众生,同样曾在你之胸怀庇护之下,闪避外来纷扰。大师之心绪差别,却是为何?


 一页书:众生犹如沙尘石砾,有大有小,或轻或重。尘世肉身尚存,一手盛起,自有不同感受。


 巫阳神女:呵呵,人常言出家众最是无情,无法体察对方真实情感。就算察 觉,也无法回应。大师你说是吗? 


一页书:人有百相,情有百态,突破镜射反照,方作空相观。是引导,亦是引渡也。


 巫阳神女:知情而不耽于情,众生啊,却是佛修者的重担。 一页书:芸芸众相两肩挑,怀拥沙尘轻一毛。




帝如来:嗯,死亡讯息,你认为缘醉莫求是下一个牺牲者。 一页书:目前显像所应验者,虽皆是已亡之人,但皆与吾有所关联,吾担心缘醉莫求。原在灭境修行的吾自入苦境以来,尝尽人情世态。记得你曾说过,僧者本人,佛者超人,因此尊法以为圭臬。但吾却认为,最终,仍是必须回归于人。佛心修悟,脱自人情。修行目的在于透澈人性,而非弃绝世情。如果重拾修行的代价是牺牲他人,一页书不愿为之,更无法认同。




一页书:一醉如梦,缘尽莫求。曾经存在,所以执着;无法放下,便成执念;众相可舍,但情无须放下,即是无常现真性。所以,一页书终究非佛,无法自命崇高,欺骗这颗人心。


以上口白来自微博幻月道友费心整理,感谢~

评论(12)

热度(36)